奥古斯都

【归紫】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会自己产粮

@>cp归紫
>有私设
>小学生文笔
>人物属于梦间集,ooc属于我
  自那道温暖的阳光刺进紫薇的眼睛,他就知道自己沦陷了。那双眼睛如那人一般,那个抛弃了他的人……
  归一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:
   “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算到自己最近有劫。”
   “为什么救我?”
   “你晕倒了,我路过,就救了。”
   “你不怕我害你吗?”
   “哈哈,这句话应该是我说吧!”
  紫薇一时不语。
  这位意气风发的少年根本不知道面前的人是谁,一个被前任主人认为是不祥之人的废物。
   “是否有去处?”
  看着走神的紫薇,归一踌躇了一下问道。毕竟紫薇一身陈旧的衣着简直像是刚从泥里爬出来,一头银发如瀑布般洒在身上。
  紫薇摇了摇头。
   “你的伤尚未痊愈,而我略通医术,不如…不如你跟着我吧。”
  出乎归一的预料,听到这句话的紫薇猛地抬头盯着他,眼睛里闪着痛苦而怀疑的光芒。这让归一一时有些不知所措。
   “好。”
  紫薇回答的很郑重,这是他遇到的第二个让他觉得温暖,觉得自己真实存在着的人。想留在他身边,不想放手。
  归一没想到紫薇回答的这么干脆,愣了愣,但随即笑了。
  归一云游天下,劫富济贫,惩奸除恶,做一道人之态。紫薇跟着他竟也混了个济世神仙之名。
  一日,俩人听闻有处妖邪作祟,便前往降妖除祟。
  那是一个破旧的小村庄,俩人徘徊了一会决定分头查看。
  归一提着剑在村子里转了几圈却没什么发现。正有走时,一个散发的孩子冲了过来。孩子见归一一身道士装扮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咚的一声跪了下来,拼命的磕头,嘴里哭喊着:
   “求道长救救我的家人吧!有一位紫衣男子冲进我家要杀了我父母!求道长救救他们吧!”
  归一见情况紧急,急忙让孩子指了个方向,就向那里赶去。
  孩子指的方向正是紫薇去的方向,想到这里,归一便加快了脚步。
  前面的屋子里传出短兵相接的声音,但当归一到达时却看到向一个女人举起剑的紫薇和躺着地上的男尸。
  没等他阻止,那个女人也的血就溅到了紫薇的身上。他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一切,看着转过身来朝着他温柔微笑的紫薇。
  “呲喇”
  紫薇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,他看着自己胸口的长剑脸上的表情落到了冰点。
   “为何要滥杀无辜?”
  滥杀无辜?滥杀无辜?滥杀无辜?
  不祥之人?不祥之人?不祥之人?
   “呵…哈哈哈哈哈哈哈!滥杀无辜?归一!睁开你的眼睛好好看看吧!”
  语罢,紫薇握住长剑的剑刃,面无表情的把他拔了出来。失去长剑支撑的身体差点倒下。归一愣住了,但他没有伸出手。紫薇从他身边走过,临近他的耳边时,嘴唇嗡动了一下。接着颤颤巍巍的走出了门。
  归一听见这句话没有什么表示,只是走到那两具尸体旁,准备给两人收尸。连他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稳健的手此时却抖得厉害。
  当他的手碰到尸体时,却腾起了一阵黑烟,两具尸体瞬间消失不见。归一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身体不住的颤抖,口中呢喃道:
   “紫薇…紫薇……”
   “桀桀桀桀桀桀,你可真下得去手啊。若不是我杀不了他,定要将其转化,那我必定功力大长。不过你貌似也不错。”
  来人正是那个求助的孩子,现在的他满身邪气,声音也仿佛有了几百岁。
  归一默默提起了剑。
  江湖上有个云游道人,性嗜酒,为人正义。但他却曾有个劫,这使他功力无法精进半分。
  因为曾有人在他耳边说了句:
   “我爱你。”
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5)